真可惜:臺灣並非大國! -- 暨仙航「宣示」自己「復出」 過去的幾個月身體與心情均感不適,所以也就沒有回應網友的詢問、對文章的感言與留言,也沒有去訪問網友的部落格,在這裏也特別向一直關注、關愛我的部落格的丫妹(http://tw.myblog.yahoo.com/jw!zAfWYTSGFRaMYPBdR_yyhZyhEg--/profile )表達我的感謝與歉意。我將會儘量回答網?租房子耵滌暋D與發表我對網友部落格的感想與拙見。本人身體的不適的感覺是臺灣的夏天熱而悶(因為我已是寒帶動物啦!),我是先中暑而後受涼;心情的不適的感覺是鬱悶,雖然還沒有得憂鬱症。 最近我與中華民國中東歐暨獨立國協經貿協會之大秘書李玉涵小姐有過聯絡。這位大秘 宜蘭民宿書小姐非但不願回答我對臺灣與愛沙尼亞貿易的相關問題,且表示臺灣是注重與像俄羅斯、捷克、匈牙利、波蘭這樣的「大國」做生意,言外之意顯然是指愛沙尼亞是小國,臺灣可以不注重。 可仙航不禁要問,臺灣是大國與大經濟體嗎?臺灣顯然稱不上是什麼大國,因為目前中華民國的國土面積也不 買房子過是三萬六千多平方公里(有的版本稱是三萬九千平方公里,此應該是把中華民國控制的所有外島的面積也統統算進去了吧),而愛沙尼亞這個明擺著是東北歐小國的國家的國土面積可是有四萬五千平方公里。當然,臺灣目前是有兩千三百萬人,愛沙尼亞的人口是一百三十六萬人。但臺灣就是從人口上來講,在亞太以 買屋及世界上也遠遠稱不上是大國。那從經濟競爭力上來看呢,位於瑞士著名的世界經濟論壇(WEF)最近(十月底)公佈的世界經濟體競爭力排名,臺灣是第十四位,首次落後於令臺灣氣結的南韓!從經濟體的大小來看,臺灣在世界上也很難稱得上是大經濟體。愛沙尼亞呢,顯然是東北歐的發展中經濟體,其競爭力在世界上的排名是第廿七 宜蘭民宿位。 在這裏我要強調的是臺灣對於其他國家與經濟體,不論他們在臺灣人的眼裏是大還是小,臺灣這個外交空間被中共強權打壓至極限的國家就應該忽視及看不上「小國」及「小經濟體」嗎?現實是,臺灣在不斷被世界邊緣化,這是臺灣的政府及臺灣人不得不面對的,相比之下,愛沙尼亞既是歐洲聯盟國家,也是北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在臺 租辦公室灣國內,不論是傾向於藍營還是綠營的民眾,有幾個人感覺快樂及對國家的前途充滿希望!?WEF的評比也顯示臺灣政府的執政能力不彰,臺灣的就業市場僵固,...。在外部呢,臺灣的經濟競爭力的排名這些年來事實上一直在下降。我是一個外國人,我不在乎在臺灣是藍營還是綠營執政。再舉一例,臺灣是外資量大而獲利小的經濟體,而愛沙尼亞是外資量大而獲利也大 酒肉朋友的經濟體。 臺灣人至少應該冷靜下來面對自己與這個世界。我是感覺臺灣人應以謙卑與感恩的心來審視自己的心態與作為。顯然,臺灣即使是不停滯,而是放慢了腳步,也很容易被別人超越;不以謙卑與感恩的心來面對這個世界,就很容易失去臺灣應該得到的機會與時機。僅就愛沙尼亞而言,其經濟競爭力領先於任何中東歐新興經濟體,這是臺灣絕不應該忽視的。臺灣的開發程度顯然高於愛 租屋沙尼亞,這是誰都否認不了的,但臺灣這些年的經濟增長顯然是放慢了腳步,而愛沙尼亞的經濟成長率這些年來都是在百分之九以上,去年(2006年)則是11.4%,其在歐洲東北部的有利的經濟地理位置甚至於強於臺灣。 因此臺灣人應該冷靜而理性的看待這個世界,特別是不應該忽視中東歐任何開發中的新興經濟體。從政治上看,愛沙尼亞國會中有席位的是六個政黨,而現在是三黨共同執政,平衡性極高, 個人信貸而臺灣的政治則是藍綠兩極,總統選舉結果的改變意味著國家的政策方向的大挪移。愛沙尼亞政府正致力於經濟的進一步創新與轉型,臺灣與愛沙尼亞兩國應該互取長短,加強雙邊的經貿與投資合作,臺灣應該把握住這個機會與時機。 希望各位繼續光顧我的部落格,我願與各位分享。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屋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25hod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