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甲仙食記】難忘的香酥芋泥餅 -- 三冠王芋冰城 三冠王芋冰城 地址: 高雄縣甲仙鄉文化路47號 三冠王是我小時候最常吃到的零嘴, 因為家中是做生意的,常會有客人或是業 借貸務拿著伴手禮上門, 而三冠王的老老闆就是我家的客人, 只要下高雄市區,總免不了送盒芋冰和芋泥餅, 但我對?辦公室出租’B的興趣不怎麼大, 反倒是芋餅是我的最愛, 在小時候還不知節制的我,總是可以吃個3顆沒問題~ 在要去寶來泡溫泉的途中,特 新成屋地繞進甲仙走走,和吃吃我最愛的芋餅~ 從寬敝的店面擠滿人潮,就可以看出三冠王的紅不讓人氣了~ 全部的產品都是有關芋頭的~喜歡芋頭的人可能會 褐藻醣膠開心不已!! 推!! 芋餅 10 塊頭不大,若是塊石頭,應該是可以完全握在掌心~ 外皮千層的酥皮,內?的芋泥是綿密,甜而不膩, 那一丁點蛋黃的鹹味帶出芋泥餅的整 土地買賣個味道~ 真的好吃的不得了, 這也難怪小時候的我隨隨便便吃上個3塊~ 芋冰 每一口都帶有芋頭的濃郁香氣, 不過,我還是偏愛某泥餅~ 三冠王外頭有在賣芋粿的攤位, 就是看 商務中心著一群人排著長長的隊伍, 當然也要買來吃~ 芋粿的表面煎得恰恰,光看這一鍋,口水就直流~ 芋粿就是要沾這種特調的醬油才對味, 不過鹹的醬油帶出芋粿的好滋味~ 芋粿 因為買的人超多的,所以每 澎湖民宿一塊都是現煎的,當然都熱呼呼的~ 芋粿裡都吃的到小塊小塊的芋頭,真的很香~ 我比較不習慣芋頭做鹹的料理,所以就沒有感到特別的喜好~ 一進甲仙就會看到幾株這種大型的芋頭路標, 來這兒肯定是要吃上芋頭, 否則 酒店打工可別告訴別人, 妳(你)來過甲仙!! 路上隨手買的小芋頭~ 這種小芋頭的口感跟一般的不太一樣, 比較紮實,綿密感較低,都是沾醬油居多~ 有些年長的人很愛吃這玩意兒, 可能我還是比較偏愛吃大顆的芋頭, 而且做甜品最讚了~ 現在 酒店工作三冠王已換第二代在經營, 好久都沒有品嚐這個芋泥餅, 雖然塊頭跟印象中相比有明顯變小, 但滋味倒是沒有多大的走樣, 現在在寫食記的同時, 回想起芋泥餅的滋味,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最近也來團購好了~ 延伸閱讀: 里港著名美食--趙壽山餛飩豬 烤肉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25hod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